菠蘿奶酥最近迷上做麵包,而且越做越有心得..菠蘿奶酥..哇!真的好好吃喔!一烤好..kevin馬上吃了一個..還說...這個麵包,奶酥好香..好吃耶!我決定以後妳做麵包...我酒店經紀都要吃了....哈哈!不吃麵包的傢伙最後還是被他媽給收服了...這次菠蘿皮我試了兩種配方....用高筋麵粉做的菠蘿皮比較乾比較酥...低筋麵粉做的菠蘿皮比較軟..完成的辦公室出租麵包外型比較美...我們家喜歡用高筋麵粉的菠蘿皮..照片是低筋麵粉的..因為高筋麵粉的來不及拍已經吃掉了..哈哈!菠蘿麵包最難的就是包上面的菠蘿皮...我的方式...是長灘島把整形..鬆弛好的麵包先包上奶酥收口在下...菠蘿皮先在掌心壓平再覆蓋於麵糰上慢慢往下收口處推..菠蘿皮覆蓋麵糰約五分之三既可..再用平刮刀切出菱形紋路..但高筋保濕面膜麵粉就不用切紋路..讓她自然龜裂就好...剛出爐的波蘿..真的是香噴噴..重點是我都減糖了..所以都不甜喔!而且這麵包我放到第三天還很好吃喔...菠蘿皮作法..約做12個燒烤  100g無鹽奶油打軟+鹽少許+80g砂糖打發+蛋1個打勻+過篩180g高筋麵粉用平刮刀壓勻...分割一個約25~30g奶酥作法.. 150g無鹽奶油+鹽少許+糖粉120g打發+蛋小型辦公室1個打勻+奶粉150g用橡皮刀扮成糰..做好的奶酥一個個約20~30搓圓可加入葡萄乾(先泡軟)多的奶酥團可置於冷凍庫..用時在退冰。麵包體材料.. 高筋麵粉 260g 底筋酒肉朋友麵粉 40g 牛奶 160g 雞蛋(小) 1個  鹽 1/4小匙 奶油 40g 酵母 11/4小匙(這個比例的麵包體個人覺得很好吃喔)作法..參考蔥花麵包.. ***第一租屋次發酵好的麵糰整形前須將內部氣體完全壓出 ***包菠蘿皮如會黏手...可以沾些手粉(高筋麵粉) ***入烤箱前刷上蛋黃液(1個蛋黃+1大匙鮮奶)180度烤約20~25分 買屋網***內餡包肉鬆也不錯吃喔!常常收到包裝美麗的糖果餅乾時...她的包裝盒總比糖果更能引起我的興趣....我總會把美麗的盒子再回收..放入自己做的甜點再送給朋友...在等酒肉朋友麵包發酵時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31ickz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